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信息 | 培养工作 | 研工工作 | 学位管理 | 办事指南 | 导师队伍 
  研工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研工工作  奖助管理  正文
 
 思政教育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肇庆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助教岗位申请及聘用工作安排
2024-03-01  

各用人单位:

根据《肇庆学院研究生“三助一辅”工作管理办法(试行)》(肇学院〔2023〕61号)、《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度研究生“三助一辅”岗位需求申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研究生院现开展本学期助教岗位的申请及聘用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岗位介绍

助教岗位。主要是协助导师从事问题答疑、课堂讨论、作业批改、实验与实习实践指导等教学辅助任务。用人单位(个人)不得安排或要求受聘研究生承担本应由主讲教师承担的工作。助教岗位由二级学院根据教学工作需要设置,聘期为一学期。

二、工作安排

1.研究生自主申报。符合申报条件的研究生填写《肇庆学院研究生助教岗位申请表》(附件1),经导师和学院签字同意后,由班级负责人统一收齐申请表于3月6日上午下班前交至教育技术大楼304研工办。

2.用人单位审核。研究生院进行资格审查后,将符合要求的《申请表》送至各用人单位,由用人单位于3月11日前组织开展筛选、择优录用。

3.公示与备案。各用人单位将助教岗位拟聘用名单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于3月15日前填写《肇庆学院研究生助教岗位招聘拟录用登记表》(附件2)报研究生院备案。

4.签订协议与上岗。受聘研究生与用人单位签订《肇庆学院研究生“三助一辅”岗位协议书》(附件4)聘用协议,签订协议后研究生即可正式聘任并上岗工作。

三、具体要求

1.用人单位要认真审核申报者材料,遴选面试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2.用人单位要按照“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对担任助教工作的研究生加强管理,每学期考核一次并报研究生院备案。

3.各用人单位要做好本单位获聘研究生的按月考勤、津贴发放、表格填写等工作,每月5日前(节假日顺延)将考勤表(附件3)纸质版盖章报送至研究生院研工办(教育技术大楼304办公室),津贴发放表(附件5)电子版发送至yjsyygb@zqu.edu.cn。

4.各单位研究生助教岗位数量以实际招聘到学生人数为准。

5.上学期已经受聘助管、助研和学生辅导员的同学原则上不能重复申请助教岗位。

研究生院

2024年3月1日

附件【附件1:肇庆学院研究生助教岗位申请表(研究生填写).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肇庆学院研究生助教岗位招聘拟录用登记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3:肇庆学院研究生“三助一辅”签到考勤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4:肇庆学院研究生“三助一辅”协议书.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5:肇庆学院研究生“三助一辅”岗位津贴发放表.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研究生院  地址: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联系电话:0758-2716770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