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信息 | 培养工作 | 研工工作 | 学位管理 | 办事指南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快讯  正文
 
 新闻快讯 
 
教育硕士研究生系列讲座持续开展
2023-12-21  

12月15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教授张秀梅给教育硕士研究生开展《智能时代明日之师必备的核心素养》专题讲座,讲座由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文雪主持,2023级教育硕士全体研究生、教育技术学专业本科生和教育技术学专业部分教师参加。

讲座中,张秀梅深入探讨了智能时代明日之师必备的核心素养。她指出教育者要具备教育家精神,要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包括人文素养、科学素养、艺术素养等方面的培养。重点分享了人工智能环境下对教师素质能力的必然要求和核心素养,强调了核心素养的重要性、教师的作用和教育情怀的重要性。同时,张秀梅认为教育者应该具备“心有大我,胸怀天下”的教育情怀,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讲座氛围热烈,学生反响热烈,互动性强,教育硕士研究生也就自己的学习和研究过程中的困惑进行了分享交流。

据悉,教育硕士学位点以教指委关于教育硕士培养的要求为指导思想,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开设教育硕士专题系列讲座,让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小学教育教学过程,形成扎实的教育教学实践能力,树立在实践中反思与研究的意识,提升教育研究和创新能力。本次讲座是教育硕士系列讲座之一。


通讯:教育科学学院  撰稿:谭佩玲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研究生院  地址: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联系电话:0758-2716770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