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信息 | 培养工作 | 研工工作 | 学位管理 | 办事指南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快讯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研究生参加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学术论坛
2023-11-02  

10月25日至10月27日,我校硕士研究生谢映鸿、杨玉松、刘睿一行3人前往北京·北人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参加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的“2023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暨展览会(SAECCE2023)”。作为中国汽车工程领域的重要盛会,此次年会展览会为与会者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学和展示成果的平台。

在展览会期间,来自国内外的汽车企业、研究机构和高校展示了各自的研发成果,并分享了新的科技创新和行业趋势。展览会上,参展企业纷纷展示了自动驾驶技术、新能源汽车、智能交通系统等领域的最新成果,引起了与会者们的广泛关注。

与同时,年会的学术论坛也是本次活动的重要成部分。本届活动将为期三天,60+会议论坛:全面覆盖汽车产热点技术领域,打造全方位的技术交流平台内容涵盖节能动力、新能源、底盘系统、智能网联、整车集成与性能、共性技术六大板块,将举行包括开幕式暨全体大会、院士论坛、技术研讨会、专题论坛等在内的60余场会议论坛,预计发布500多场演讲报告。

其中,商用车碳中和协同创新平台专家委员会主任李开国、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李克强、清华大学教授兼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赵福全、联合国世界车辆法规协调论坛(WP.29)自动驾驶与网联车辆工作组主席Richard Damm、AVL李斯特公司董事长赫尔穆特·李斯特(Helmut List)、比亚迪首席科学家兼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廉玉波等人针对相关的主题做出了精彩的演讲报告。

通过这次学术会议,为我校硕士研究生的后期研究方向有了更加明确的研究方向,对其未来的研究发展及设计思路提供了有力的帮助和高价值参考。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研究生院  地址: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联系电话:0758-2716770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