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信息 | 培养工作 | 研工工作 | 学位管理 | 办事指南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信息  招生动态  正文
 
 招生动态 
 
肇庆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办法
2024-03-28  

根据教育部《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232号)和有关文件精神,制定我校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办法。

一、调剂条件要求

(一)普通计划调剂基本要求

1.须符合我校2024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章程(https://yjsc.zqu.edu.cn/info/1011/1209.htm)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特别提醒教育硕士相关专业有具体要求,详情请参见https://yjsc.zqu.edu.cn/info/1011/1181.htm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类地区的《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原则上,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或考生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4、各专业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对申请同一招生单位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招生学院应当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不得简单以考生提交调剂志愿的时间先后顺序等非学业水平标准作为遴选依据。

5.具体各专业调剂要求见各专业(领域)硕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

(二)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调剂基本要求

1.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均为全日制学位。

2.我校招收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调剂专业为:学科教学(思政045102)、学科教学(数学)(045104)、电子信息(085400)专业。

3.报考普通计划的考生,符合“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报考条件的,可申请调剂到该专项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为不低于251分。调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录的考生,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4.其它调剂要求与其他普通计划考生相同。

二、调剂流程

(一)调剂系统48日开通,各专业具体开通时间以我校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服务系统中及我校官网公布的为准,有调剂意愿的考生可提前与我校相关学院单位负责老师进行咨询。

(二)符合国家和我校相关调剂要求的考生须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yz.chsi.com.cn)“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写我校调剂志愿(我校代码:10580)。

(三)在调剂系统报名截止后,学校择优遴选调剂考生、确定调剂复试考生名单。通过后在线发出复试通知,请考生密切留意“全国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及相关学院通知。

(四)收到复试通知的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中确认复试通知,未按要求确认复试通知者视为放弃调剂资格。

(五)考生按复试通知要求,请认真阅读我校复试办法并准备相关材料,按时参加复试。

(六)考生按期参加复试,学校根据复试情况确定待录取名单,并上传录取平台,通过平台向考生发出“待录取通知”,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调剂系统确认“同意接收”。

(七)考生在线确认“待录取通知”后,考生即被待录取。如考生未在规定的时间内确认接收“待录取通知”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

(八)若有未尽事宜,请关注相关通知。


我校2024年现有以下专业拟接受考生调剂,欢迎广大考生踊跃报名。具体调剂事宜可联系相关学院咨询。真诚期待您加入我校攻读硕士学位!

三、拟接收调剂的专业及联系方式

学院

学位类别

专业及代码

学习方式

联系人及电话

教育科学学院

专业学位

045101

教育管理

全日制

     谭老师

  0758-2752019

非全日制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专业学位

045102

学科教学(思政)

全日制

     常老师

  0758-2521990

文学与传媒学院

专业学位

045103

学科教学(语文)

全日制

     聂老师

  0758-2752021

数学与统计学院

专业学位

045104

学科教学(数学)

全日制

     廖老师

  0758-2751331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专业学位

085400

     电子信息

全日制

     李老师

  0758-2716393

美术学院

专业学位

135700

       设计

全日制

     陈老师

  0758-2716352

    注: 调剂专业请以我校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中发布的为准。

四、研招办联系方式

系人:杨老师,张老师

电话:0758-2716770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研究生院  地址: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联系电话:0758-2716770  邮编:526061